2011年2月12日

(轉載)1/29瑞典Ryanair將台灣人強拉下飛機

Dear Mr/Mrs,
我是台灣人,ping-yu chen
1/18 2011 我搭乘航班FR52飛機從倫敦STN飛往瑞典Skavsta
1/29 2011 時間12:15 我又搭乘航班FR59飛機從瑞典Skavsta
飛往英國倫敦STN機場在英國倫敦轉機去西班牙馬德里航班FR5998,
 12點25左右Ryanair的航空人員在飛機上強制把我和行李拉下飛機,
告知我,我沒有英國簽証,無法搭乘這班航班,

不管如何解釋,我曾進出英國多次,
並且台灣人的護照已經是不需要英國簽證,
對方就是不讓我回到飛機上,
後來才發現,原來還有三個跟我一樣要往
英國的台灣女孩根本連上飛機都沒有,
就被強制滯留在機場。

後來證實我可以免簽進入英國,卻無任何賠償說明,
只是臨時安排我去英國倫敦LGW機場的班機FR7728時間18:15,
當時我在瑞典被滯留六個小時之久,
但是當天我錯失在英國STN機場搭乘18:30飛西班牙馬德里的飛機,
我曾要求這些損失Ryanair要給我證明文件讓我可以跟保險公司提出補償,
但是對方卻以他們沒法隨便開證明來推託,
後來只給了我一個STOCKHOLM SKAVSTA airport的聯絡Email(info@skavasta.se),
要我有問題都跟這Email連絡。

台灣人進入英國開放免簽證已經是很久的事情了,
瑞典機場Ryanair航空卻沒有得到任何資訊,
造成持台灣護照的台灣人受到不平的對待,
在國際上這是很嚴重的問題。

加上我當天必須要到西班牙,卻因為航空人員的的疏忽,
造成我的損失,如今他們卻說請示英國移民局才這麼做,
但是我們都相信已經開放免簽近兩年的台灣,
對英國移民局應該不陌生,犯這樣的失誤,讓人不禁懷疑事實何在,

我要求Ryanair提出當時證明受到英國移民局指示的證據,
並且希望申請這趟行程的所有損失,

◎西班牙來回機票GBP60、
◎西班牙的住宿EUR36、
◎回程的交通票GBP8.5、
◎滯留在英國的交通票GBP7.8、
◎臨時電話易付卡費GBP10。

短時間之內若無回應,我將會對Skavsta airport和Ryanair以種族歧視訴出法律,以法律途徑解決。

雖知台灣政府已為我盡心盡力,但還盼望能給我好消息。

此封信我將發送給
中華民國總統府
中華民國外交部
中華民國外交部駐瑞典代表
中華民國外交部駐英國代表
台灣各大新聞媒體
瑞典當地六間報社
瑞典處Ryanair航空
瑞典Skavsta airport
瑞典消費者機構
瑞典台灣僑民社團組織新生社
愛爾蘭Ryanair總公司
歐盟組織

新聞聯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